Tuesday, January 16, 2007

右翼分子

說正的,我從來不十分了解不同派系的政治主張,也從未分析自己究竟是哪個派系。

做了從Uncle Sim哪兒得來的測試,發現自己原來是右翼保守派。



總的來說,保守派信仰自由經濟市場,強調個人在社會的責任。主張政府對個人行爲的法制,並且積極維護道德倫理。同時擁有強大的國防。相信政府的角色应该是提供人自由必要追求他们自己的目标。

在這信仰底下,一般強調empowerment來解決問題,個人對社會,國家的的決策性要強得多。 

派系的分歧,主要在於議題上的見解,我覺得某些方面我還滿符合右派的。例如:

堕胎-墮胎是謀殺的行爲,沒人有權利抹煞他人生存的權利。主張立法禁止人工流產。

經濟模式-開放的自由市場,以競爭式資本主義為軸心,讓企業界提供發展機會及高生活品質于普羅大衆。政府的干預反到不被接受。像是大馬政府的寡頭壟斷行業,政府大量撥款刺激經濟,以政府花費為經濟火車頭的做法,實讓我不能苟同。

同性婚姻-陰陽調和,日晨夜晝。一男一女地婚姻模式不該被更改。我的倫理價值觀是不能接受同性婚姻。

稅務結構-鼓吹低稅收結構及相對財力小的政府體系。低稅務鼓勵人們對企業的參與,造就更多的財富創造活動。社會的財富分配以自然定律使然,政府的干預是最小化的。



當然,有些右派的觀點我卻不認同,譬如:

死刑-保守派主張死刑是适合罪行的处罚; 这是符合倫理的。法律执行对犯罪者适当的处罚。我的觀點始終如一,沒有人能抹煞他人生存的權利,就算是他自己。



政治派別原來是這麽囘事,朋友們,看看你又是那一派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原来george bush 是你的老板

9:14 PM  
Blogger 野兽修行 said...

哈哈。。。。你终于更新你的部落了!

哪里做的试验?我也要做。

我在价值上也不赞成堕胎和同性恋,可是我极力反对立法禁止这两者,因为这是以主观的价值加诸法律,历史已经证明许多人类愚昧的条规就是这样来的。

8:3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