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5, 2006

害怕

寂寥的夜里我总是睡不好
思绪无规律地跳跃着

害怕,害怕午夜收到汽油涨价的短信
担心,担心午夜谈清说爱的恋人们

晴天时,害怕大桥会张裂
雨天时,害怕大地会水淹

走在校园里,我害怕那菜市场般的中央广场
现实主义入侵了校园的静土
功利主义摧残着游子的灵气
我已感受不到清新的学术风气
那激昂的学生运动又在哪儿

我逃离,逃离这片烦扰的土地
污浊的空气却拖慢了我的脚步
我挣扎,挣扎于这天地间
它却给了我发霉的面包
我不平,不平那侍者的白眼
它却给了我难忘的毕业舞会

我无法立足于天地间
唯有翱翔在虚拟的网络天空
但我却害怕了 好怕论坛被锁帖
好怕 MOTOROLA不给我机会 一个机会也没有

我觉悟了 原来我应该昂首面对
回到校园里 我又害怕了
害怕那白象计划 最长 最多 最大
我只有最怕的恐惧 它能成为记录吗

我病了 还很严重
也许这就是学生活动症候群
在这恐惧症的压迫下 我还能呼吸吗

3 Comments:

Blogger paliahan said...

didn't know you had a blog, haha... will link to you also

4:24 AM  
Blogger Chen Jie@陈杰 said...

good one this one

2:13 PM  
Blogger 许传真 said...

have a same feeling as u.except unite :P wahaha ....

6:5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