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4, 2006

自游疯-序

旅行,也不知何时喜欢上旅行的感觉。还依稀记得幼时和父母同游的感觉,一家人无忧无虑,走在一处一处的名胜地,仿佛心的距离一步一步的贴近。父母爱旅游的热情感染了我,一家人的关系就在旅途中一点一点的建立。长大点了,和家人旅行的时间却少了。相反的,大部分的旅游时间都和朋友们度过。每个假期都会到处走走,这就像是例行公事,若有时间不去旅行,总是觉得浑身不自在。

30.05.2006,一个普通却深刻的日子。挥别了大学的青涩岁月,走向的是未知的前路。在这之前,歇一歇,让旅行填上毕业的失重感。我又再一次旅行了,不同的是,这将会是段非一般的旅程。第一次出国旅行,第一次自助旅行,第一次世界文化遗迹的亲身接触,第一次的。。。。。 太多的第一次让我的心情澎湃,久久不能平复,飞机场的十点钟,它将为我敲起自游疯的第一钟响,让我踏上印支半島的神秘土地。

我依然是放荡不羁,自命潇洒的那个我,顶上沉重的背囊,踏着轻快的脚步,望一望班机的行程表,印度支那的神秘面纱仿佛等待着我来一探它的悲情故事,悲情的背后,又有多少被人遗忘的动人故事呢?柬浦寨的红高棉,满目疮痍的越南战争,饱受高压殖民主义迫害的寮国,除了悲情的色彩,到底有多少我还未挖掘的感动呢?

Kuala Lumpur - Siem Reap - Phnom Penh - Saigon - Nha Trang - Danang - Hanoi - Vientiane - Vang Viet - Luang Prabang - Pakbeng - Huay Xai - Chiang Mai - Kuala Lumpur

看看手上的行程表,站在机场的闸门前,望着小强和沛思,两位我新结的伙伴,在这一趟自助旅程,有着他们和我一同谱上背包旅行的曲目,哼着异乡同游的童谣,走走这段自游的疯狂岁月。





飞机场的十点钟,自游疯的那分钟。。。。。。

1 Comments:

Blogger Chen Jie@陈杰 said...

finally, u wrote bout ur travel story ...jiayou !!! wait for more

12:59 AM  

Post a Comment

<< Home